• +886 4 2328 2971
  •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字體大小: +

3-1_歷年特殊人才獎得獎人

姓  名 許哲誠

得獎年度 2003-04年度  特殊人才獎得獎者

考取學校 奧地利國立音樂學院

  從小雙眼失明,但是憑著毅力學習鋼琴,參加比賽常常獲得首獎的視障生許哲誠,獲得機會即將進入奧地利就讀音樂進修音樂演奏文憑,由於家境清寒,雖然獲得慈善團體的部份幫助,但仍難以為繼。感佩這位從小就開始學習音樂,之後陸續獲得全市音樂比賽、全省音樂比賽第一名,國際身心障礙青年音樂家首獎等,被喻為天才鋼琴家的音樂家想要到奧地利進修待援,特別頒發本基金會特殊人才獎學金予與支持贊助。


姓  名 沈芯菱 同學

得獎年度 2014-15年度  特殊人才獎得獎者

就讀學校 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班

  出身貧困,半工半讀,投入公益出身貧困,半工半讀,投入公益十數年,獨力支出500 多萬元,未接受捐款和贊助。《商業週刊》喻為「台灣版的諾貝爾和平獎」,時代雜誌稱其「天堂掉落凡間的天使」。兩度獲總統教育獎、全國傑出青年獎章、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等多項肯定,獲選為「台灣百年代表人物」,被《世界年鑑》、《台灣名人錄》及中華民國教育部頒布之高中、國中、國小,共十本教科書列為青年典範,成為必修教材。令人感佩,值得獎勵。


姓  名 張輝誠 老師

得獎年度 2016-17年度  特殊人才獎得獎者

服務單位 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教師

  張輝誠老師站在打破傳統制式教育最前線,是臺灣教育圈「隨時開放教室」第一人,除組建臉書「學思達教學社群」,吸引全臺超過兩萬名老師、家長、學生、學者進行專業教學討論;又於誠致教育基金會的支持下建立「學思達教學法分享平台」,打破校際藩籬,共享教學講義,且不辭勞苦地至全臺各地分享學思達教學法。此外,其文學作品曾獲時報文學獎、梁實秋文學獎等,教學成就曾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,成就斐然。

 

國際扶輪社長公益獎得獎人 陳定信院士 受獎與致謝詞
2-2_歷年台灣扶輪公益獎得獎人
宏揚扶輪 為國育才
財團法人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
403台中市大隆路20號5樓之1
MAIL: cref@ms29.hinet.net
TEL: 04-23282971
FAX: 04-23282972